melody-museum

个人喜欢的音乐收藏馆~
Saudade I/O
Input/Output - I/O

雨后花香浓:

存档灵魂:

我胸部的伤口便又打开 ——每当星星下落和我成为比邻,每当寂静在人的足声后降临。那些沉入岁月的石头要把我拖住多久? 这海,这海,谁能把它排放至干? 我被捆绑在使我受苦的岩石上边......


【希腊】乔治▪塞菲里斯


我胸部的伤口便又打开,
每当星星下落和我成为比邻,
每当寂静在人的足声后降临。

那些沉入岁月的石头要把我拖住多久?
这海,这海,谁能把它排放至干?


每天黎明我看到手都向秃鸳、山鹰召唤,
我被捆绑在使我受苦的岩石上边,
我看到树木发散出黑沉沉的死寂,
还看到座座雕像那纹丝不动的笑脸。


林天水   译

 

评论

热度(25)

© melody-muse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