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museum

个人喜欢的音乐收藏馆~
菊次郎の夏 久石让
The Rain - 久石让

第一次听到它的时候只觉得脑海里下的每一滴雨都折射着温柔清透的阳光

出凉:

久石让的琴声是蓝色的。

日本的现代音乐家里有两位一演奏就能让我想起演奏,其一是Dj Okawari,想起的是樱色;另一位就是久石让,想起蓝色。

《The Rain》并非是我最喜欢的久石让的曲子,但是这首歌无疑是我心目中最有久石让特色的曲目。仿佛就是为了给夏天添上几笔蓝一样,然而并不是代表忧郁的蓝色,或者说,有的不仅是忧郁。忧郁,伤痛,幸福,祈愿……久石让的琴声来的没有Dj Okawari那么令人浮想联翩,但是却非常温柔——并且难能可贵的是,并不是第三方给你抚慰的温柔,是一种同样受了伤之后回忆过去的温柔。这么说也许非常暧昧,但这样的气质是来之不易的,并且从一始终。安静得如同叙事的亲身,就似一位有着无数故事的长者。在琴声的陈述里,我们的内心变得温柔,心取代大脑进行更深层的思考,去思考爱,思考恨,思考前生与后生,思考有的没有的。听着这样的曲子,整个人都像沉下去一样。

我思,故我在。

评论

热度(106)

© melody-muse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