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museum

个人喜欢的音乐收藏馆~
Recollections Phil Coulter
Ride On - Phil Coulter

McAvoy🌸:

一晃,距离我坐在那个神圣的考场已有两年了。时间跑的太快,还没来及好好回忆,那些人,那些事就已变得模糊不清。


时常,在听到某首歌,看到某人动态,或听闻我校近况时,曾经的画面和小情绪便会接踵而至,霸占了我如今的身体,强制使我大脑进入睡眠模式,对它所有的情绪照单全收。


如今回忆起高中生活,明亮是她唯一的颜色。尽管当时也会有灰暗的时候,但总能被喜欢的人和事治愈。


高三也没有如别人口中那样疲惫、焦虑,在我印象里,高三时的我好像是在与朋友们互怼中度过的,为各种各样的事儿,故意找相反的观点,挑对方答案中的刺儿,为一道题的理解方式和解题思路争得面红耳赤都要大打出手了,过后再在为了某老师的发型或穿着或口音笑的像猪一样,相互附和着对方的“妙论”。


一起逃操,在班主任经过空教室后从桌下钻出来,分享着难得的安静空间,背单词赶作业,或者,只为了说说心事。


一起找没人的会议室或者教室自习,可以说,我们在会议室的时间比在教室的时间还长。


因为学的很晚早上起不来经常迟到,踩着早自习的点进教室,这时正好班主任离开温和的英语或语文老师进来。对此两种行为,老师也不说什么,反正知道我们是为了学习。


有时可能班主任觉得对其他同学不公平太过意不去,会让迟到的我们到操场上罚跑,我们也只装装样子,一边散步一边背课文,或者坐在高高的主席台上晃荡着双脚讨论题目对答案。


我们会交换从家带来的早餐和中餐,我们会在觉得太简单的数学课上传纸条说些无关痛痒的闲话,我们会在不赶作业的课间趴在走廊的栏杆上撕绿叶玩儿,我们会在老师讲错或我们听不懂的时候大声提问和反驳,我们会在争论不出胜负的时候跑到办公室寻求答案,我们会在午休或晚自习趁老师不住意时溜到食堂吃烧烤和麻辣烫,我们会争相收集答题卡当草稿纸,桌边的垃圾袋里全是用完被揉成团的纸团。


我们……高三的我们,做了好多坏事儿,力图在正经事儿上面找笑点,高三的我们,幼稚到不行还总是比谁最成熟,高三的我们,做得好些不务正业的事儿,都是为了给单调压抑的生活添上点点色彩。我们的疯狂,我们的反叛,我们的“做作”,我们大声把草稿纸揉成团,其实都是因为我们在潜意识里认为如果不打破点规矩,不突破点常规,我们会在黑白的世界里窒息身亡。我们疯闹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压力,而是因为我们的压力太大,不泄露点情绪我们怕自己会疯掉。


紧张值的巅峰,是在五月。一个月内四次月考和无数小考的成绩如过山车般刺激,但高考时的我平静如鱼,一条在鱼缸里缓慢游动的鱼。因为我知道我的习惯,考前考中靠后的紧张值呈倒u状,而发挥强度与紧张值呈反比。可以说,比月考还平静了,笑着对身后的父母挥了挥手,进了考场,完全没高考应该有的紧张氛围,大概也有周围全是认得的人的原因吧。


考完一如既往的首先刷空间,吐槽题目的,吐槽考场的,都在争先恐后的说“我已经收到了家里蹲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明年见,希望我们还能在同个考场”、“算了,割腕太疼我怕忍不住跑医院,还是吞枪来的快,谁能借把枪,我遗产全给你”、“分享武汉前十高楼,转发赠麻绳一根”……看的我心情大好,忍不住哈哈大笑,最后一点儿紧张的情绪也灰飞烟灭。


不禁感概,年轻真好啊,无论承受多大压力,经历多少磨难,总能笑着对待生活,自嘲是最难能可贵的纯真。


但那时的自己也只有高考,那时的自己目标明确脚步坚定,那时的自己并不理解一句话:


高考前的人生轻薄如纸,越往后走,才越显出人生复杂沉重的本来面目。比高考更大的考验是,在背负着越来越沉重的人生向前走时,是否也不会失去感受幸福的能力。 


这是我在考前一天晚上听喜马拉雅记下的一句话,当时,只觉句子很美,只觉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只觉女主播声音很好听,只觉睡意沉沉,未来很遥远。


当时的我,还没有意识到我所经历的一切自认为很不得了的事儿,只是我生命长河里一个最不起眼的光点,还没意识到当时我如此看重的人和事都会成为过眼烟云成为再也想不起的尘埃,还没意识到之后的路会有多难,之后的人生还有多漫长。


不过,那时的我,也无须明白这些道理。只需做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孩就好,珍惜这段最明亮的时光就好。这些只有历经了真正的磨难才能明白的大道理,都留给以后的我好了。


最后,我要特别的感谢我的爹妈。他们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要感谢的事也太多太多。那么,关于高考,我最想感谢他们的是:


从考前一周起到考完为止,都没有询问我的学习和考试准备情况,一直坚信我自己能处理好。考完一科后,也只字不提考试情况,不问我卷子难不难啊,考场环境怎样啊,我发挥的好不好啊。面对走出考场的我,他们给予的是最让人安心的笑容和最平常的嘘寒问暖,饿不饿?你爸专门回家为你烧了好些菜,还给你煲了汤,快快回酒店休息休息,空调也提前给你开了,来来来,伞给你。


真的特别感谢他们的“沉默”,让我考完就忘记前一门的情况,专心准备下一门考试,也让我能用最平常的心态面对。而以前的考试,考完他们就会问我情况,成绩还没出来就催我告诉他们分数。每一次考试的分数都会记在一个小本本上,时不时拿出来给我分析得失。而那时的他们,选择了沉默。


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对我的高考成绩功不可没。


事后他们没有提起这件事,我也没问他们原因和感谢他们。


但在此,我再次感谢我的父母。


和陪我度过艰难岁月的朋友们。



谢谢你们。




我们都是叛逆的帆,

呼唤着风暴,

因为唯有风暴中才有安详。


————————————

所以!所以我的感想是可以发出来的!那就是莱蒙托夫的诗有问题!但是!你说!那个诗到底有啥词要屏蔽的!!我不懂!我不管!lof发病我很气!


评论

热度(36)

© melody-museum | Powered by LOFTER